fbpx

原來就是少了這兩件事,難怪口碑傳不開

最近有人問我說,他的客戶都很滿意他的服務,怎麼沒有什麼什麼人轉介紹呢?口碑行銷到底要怎麽做才有用呢?我去瞭解了以後才發現,照他的做法,當然沒有用啊!做口碑行銷前,要先準備好要給客戶傳遞口碑的東西,沒有這些東西,你的客戶要怎麽幫你傳?口碑行銷怎麼會有用呢?

你的客戶不是你的銷售員,他們沒有經過你的銷售訓練,所以他們沒有辦法在他們的朋友需要你的時候,就把你的好處講出去。所以,有時候不是你的顧客不幫你推薦,而是有心幫你推薦的時候,力道不夠,那這要怎麼辦呢?

想要口碑傳得快,聰明的行銷人員會準備好兩個東西

聰明的行銷人員就會準備好你兩個東西,一個叫做口號,一個叫做故事,只要設計好這兩件事情,口碑就會很快的傳出去了。

我們拿2018年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當例子好了,他贏了對手15萬票,他的行銷是非常值得學習!那時候他就有用到口號以及感人的故事!

大家都應該還記得他的口號嗎?就是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對不對?你看到現在我都還在幫他做宣傳,這就是口號的魅力!

這個口號設計的非常好,他直白好記又有力道,大家聽到以後,是不是很容易再傳出去?

如果你的公司有這樣好記又有力道的口號或標語,聽到的人無論是認不認同你,是不是容易的幫你把口碑傳出去?你的口碑是不是就很好做?

另外,韓國瑜打高雄市的市長選戰的時候,他常常講了兩個故事做宣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一個是礦泉水的故事,一個是滷肉飯的故事。我們這裏就先提礦泉水的故事就好。

這故事大意就是韓國瑜坐上了高鐵,高鐵的服務生拿了一瓶礦泉水給它,上面寫著加油,讓我回高雄,就是這樣簡短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當時的影片,看看韓國瑜當時是怎麽講這個故事的。

他講這個故事的時候,非常的簡短有畫面,聽完以後就可以造成大家的共鳴,提供了一個未來的美好想像,因此他在競選期間,走到哪裏就講到哪裏。

人是喜歡聽故事的,人也喜歡講故事,所以這個故事一下就傳開來了,連一般的阿公阿媽都會講。你想想,如果一個故事連在公園的老阿公老阿媽都會講,這故事傳遞的速度是不是就會變得很快?這些人是不是無形中就變成了助選員?

所以只要能够做出一個好故事,擴散的速度會非常快,影響人的效果非常好。

那這要怎麽用在我們的行銷上面呢?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我們可以先根據我們產品的優勢找出我們的產品的獨特賣點,利用這個獨特賣點USP,把它轉換成產品的slogan,這個產品的標語或者是口號就有了,這樣你就有一個可以傳口碑的東西了。

另外故事要怎麼做呢?我們可以從我們的獨特賣點出發,找出我們可以解决客戶什麽樣的痛點,然後找到一個客戶使用它的案例故事,這樣你的産品的故事就出來了。只要有這個産品案例故事,就可以讓人容易接受你的産品,也能夠快速産生親和力和信任感。至於故事的細節應該怎麽做,或著産品的故事有哪些可以說,我們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談談。

所以,以後當我們想要做口碑行銷的時候,我們可以去學學韓國瑜的方式,把産品的口號以及産品的故事做出來,這樣你的口碑行銷的速度就變得很快。

本文相關講座

學習只有兩種途徑:一個是閱讀,另一個是與更聰明的人為伍。
神浩講座,讓你閱讀也讓你和聰明的人為伍!

  1. 【講座】說一個讓人了解你的故事
  2. 【講座】從產品廣告看獨特賣點
  3. 查看神浩所有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