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玉山銀啟動大規模產學合作計畫

作者:

分類:

為培育優秀金融專業人才,厚植學生職場關鍵能力,玉山銀行將展開金融業中最大的「玉山產學合作計畫」,將與臺大、政大、清大、交大、台北、台科大、中央、中正、成大、中山國內10所頂尖名校合作,每年以120位名額為目標,開啟國內產學合作新境界。

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此次產學合作為金融業首次大規模與學校合作,根據學校專長與資源發展具備各校特色的產學合作計畫。

在傳統金融專業領域之外,玉山特別強調於通路、數位金融、大數據分析等Bank 3.0相關領域打造產學的交流平台,讓學校最新的理論可以與玉山前端實務作緊密的交流;企業實習也將提供多元的實習模組,讓不同職涯規劃的學生都能找到合適的實習項目。

因應深耕台灣、布局亞洲的策略主軸,玉山2015年人才招募計畫廣召跨界人才,除了金融及商學背景,歡迎具備理工、資訊、電商及法律背景等多元人才,預計招募500人,包括30位儲備幹部(MA),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最多的徵才人數。

玉山金指出,此次產學合作規模也特別提供海外交換留學生實習機會,期望在學校、業界播下更多知識種子,寫下國內產學合作新頁。

玉山金人資長王志成說,玉山銀這次是基於徵求企金人才、擴大財富管理市場發展和延攬跨境(國際)與跨界(數位金融)人才等三大目標而展開歷來最大的徵才計畫。

他指出。基於人才非一蹴可及同時呼應主管機關鼓勵銀行和學校合作展開實習培育計畫,因此決定擴大合作學校的家數和領域,預計合作的十所名校中各至少有10位名額,總計一年最多120名「準MA」的培訓計畫,創下國內各銀行最大規模的產學合作紀錄。

王志成指出,玉山產學合作計畫和其他銀行不同處,除了同時和十大名校合作之外,依照各校學生所長和特質打造的實習平台,且偏重數位金融和金融創新而設計一系列金融雙向講座、專題研究計畫,以及建立實習多元模組,讓大學生不像過去只在同一單位實習,而是先接受玉山訓練了解銀行各部門的運作後才實際到各部門參與運作或開發,更能有效提升在學生對於銀行和職場實務上的了解。

另外,因應玉山金控近年來佈局亞洲的計畫,這次產學合作計畫中也提供在台灣的外國留學生機會,尤其是玉山金控在海外有布局的國家,讓來台的外國留學生可藉由實習計畫,了解玉山銀行的國際布局,同時貢獻所長。

關於「企業實習」的部分,玉山與臺大合作TIP實習計劃以來,準MA的全方位培育模組受到臺大學生高度好評,今年預計將增加到20位。此外,玉山將提供更多金融專業深入實習的機會,全年預計將提供超過120人次以上名額,讓更多學生參與金融業實務,培育人次也創下國內各銀行和大學合作之冠。實習期間表現優秀者有機會優先取得正職人員面談及錄用資格。

台大管理學院副院長胡星陽表示,與玉山銀行合作的暑期計畫強調金融業通才與專才培養,下學期更將針對時下最受關注的數位金融創新推出實務課程,讓學生實際了解金融業落實創新服務的方法,有助學生提升就業前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 中時電子報 2015/02/16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16000072-260205